我決定來整理兩年來的打工心得

 

就從PG(promotion girl)開始吧

當初一方面想增加社會經驗
另一方面想賺點小錢
開始了"停不下來"的打工生涯XD

 

◎應徵流程
寄應徵信→等候通知→面試(填資料)
→等候通知→試鏡上了前往工作
     →試鏡沒上資料存底,以後有工作該公司可能還會通知你(不要難過)
◎面試要點
1.準時
2.盡量裝活潑吧!!!
 話說我其實也是個害羞的人= = (我說真的啦)
 第一次面試就扭扭捏捏 所以被打槍
 (我為什麼會知道??因為後來又遇到同樣的公關公司他們告訴我當初沒錄取的原因)
 所以後來我就知道應徵的時候一定要裝活潑 
 講話不要太小聲 態度要落落大方
 因為公司不會希望他派出去的PG只會害羞的站在一旁 這樣怎麼promote商品?!
  
◎工作流程
因為PG都是配合活動,所以廠商或公關公司會跟你約定時間和地點
可能是自行前往或是在公司集合
不管如何 都要記得
1.準時
 地點可能是你陌生的 因此一定要提早出發
2.代琪應該帶的東西
 例如廠商的制服 叫你準備的白鞋之類的

◎工作內容
發DM 介紹產品 促使消費展參與活動或是購買產品
基本上就是不穿秀服的SHOW GIRL

◎制服&薪水
為什麼這兩個會配在一起?
因為我自己覺得啦....薪水跟制服是有關係的XD
一般PG的薪水是150/HR上下
穿著也比較保守

這是我第一次接的活動OLAY面膜

現在想想還頗辛苦的....
因為要整天穿高高鞋(8小時)
還要幫人敷面膜
(誰告訴我敷面膜跟高跟鞋的關係!!Orz)
但衣服就很保守啦

下面這張也是pg工作
夏天穿短袖
不過就只要發dm就好
但也是穿高跟鞋一整天> <
薪水是200/hr

隨著衣服的裸露度增加XD
薪水也變高

sloggi的活動是大約300/hr

工作內容是發dm和邀請目標受眾參加活動
活動就是變裝秀...拍照送相框
所以還要示範XD

所以說阿
大家看到板上薪水的時候一定要斟酌
曾經看到冬天穿短裙小可愛發DM 120/HR的
真的是太誇張了....
那倒不如去大賣場試吃餅乾 煮玉米濃湯
薪水都還比較高(大賣場PG也大約是150/HR 有的業績好還可以抽成)

◎優點
1.可以認識學校外的朋友 社會人士(請看其他說明)
2.可以訓練獨立(自己找上班地點等)
3.可以拿到一些免費的贈品
4.有機會可以去外地住旅館XD
   (這對我來說很新奇啦..因為我從小到大都在台北)
5.怕生的人可以藉此訓練膽量

◎辛苦點
1.初期要一直面試面試面試 承受等待的煎熬和沒上的痛苦>___<
 一直沒上的時候會自信心受損
 但長期配合可能就不用一直試鏡了
2.風吹日曬
 活動地點在戶外的話 遇到天候不佳(或是天氣太好)真的很痛苦
3.長時間久站
 尤其遇到要求穿跟鞋的...
 如果你本來就習慣穿那就還好
 可是像我就會生不如死.....到後來只要看到要求穿跟鞋...我就直接按←出去
4.機車廠商OR公關公司
 可能會有一些不合理的要求
 例如下雨天民眾就稀稀落落阿
 還怪你不認真
5.這點非常主觀
 就是我自己啦
 一直接不同的活動
 心感覺比較定不下來
 好像坐不住一樣XD

◎推薦的公司
 以下是我做過 然後發薪又很準時的
 華德欣(景美)http://www.what.com.tw/ 
 大予行銷(南京東路)
 比丘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http://brill88.wordpress.com/
 妙題整合行銷http://www.multimedia.com.tw/ 裡面的員工人都超好的!!

◎其他說明(重要!!)
 就是阿~我覺得打工最重要的就是增加經驗
 所以一定要抱持著好心情喔
 如果一開始就覺得不喜歡這個工作 無法接受他的工作條件
 那就不要應徵
 看到低於行情價的薪水也最好不要接...因為這樣真的太辛苦了> <
 面試上了工作就要努力
 雖然只是發dm的工作
 可是被稱讚還是很有成就感的(真容易滿足XD)
    而且表現好的話以後廠商就會優先通知你嚕
 搞不好就不用那麼辛苦跑面試了
 另外雖然當PG可以認識很多校外人士
 可是呢! 
 我覺得除了認識以外..如何與他們保持關係也是重要的課題
 否則雖然你"好像"多認識了很多人
 但也不過就是MSN上的一群陌生人而已..
    就失去這份打工很大的優點了
 (但也不用很刻意跟大家裝熟啦...這樣也滿怪的)

你猜以上有多少人保持聯絡XD

我其實只有三個(還是勉強算了...)
以上
謝謝觀賞

(喜歡的話幫我推推哦 ^^"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